公義

為甚麼OM要關注「公義」這個難於衡量的概念?

首先,因為神嚴肅認真的看待公義,我們希望在所作的事上反映祂的形象。再者,因為我們的世界太多不公不義了,我們不可再悲天憫人或視若無睹,卻要為主贏得一個又一個靈魂。

倡導公義,所關心的不單只是問題的表徵,而同時關心更深層的成因,這很多時候會牽涉到社會中無形的勢力。例如童工問題的背後,是欠缺兒童權利制度;婦女賣淫,多是因為沒有別的方法可以維生。

維護公義,包括以實際方法(例如技能訓練),向受壓迫和曾走歪的人表達憐憫,或是繼續推行法律運動,在世界和神的子民當中喚起關注、提高意識。

無論你非常同情那些在不公義下受苦的人,或是你曾接受相關的法律訓練,或許你曉得其他門路去辨識和對抗那根本的問題,或許你有能力傳遞公義的源由和異象 ─ 這些才能與其他的一樣,都可用於爭取公義之上,因為每個受造的人都有尊嚴,都有神的形像。

是時候要為不能發聲的開口了,你關注甚麼議題?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作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61:1)

   

 社團法人台灣OM世界福音動員會2016版權所有  Operation Mobilisation (Taiwan)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