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s Hope福音船望道號

*2015年8月中將首訪台中!(點看詳情)

*Visiting Taichung in August 2015!(Click for details)

傳播知識、幫助與希望

承繼了真道號、真道二號以及忠僕號的使命,望道號(Logos Hope)OM目前唯一一艘在航行的福音船,也是史上全球最大的海上書展。

知識

望道號自2009年開始在世界各地停靠、招待人們上船購書,為要向世人傳播知識。望道號上載有5,000多種書籍,包括家庭文學、專業教科書、休閒嗜好及基督徒讀物。各種語言的聖經更是不能少!為了更有效的傳播知識,在各大城市裡或許多資源難求的地區(例如南美的蓋亞納、西非的獅子山...),船上的書均以儘可能的最低的價格供應大眾。望道號也視需要而在當地捐贈書籍給教會、學校或圖書館。除了書上的知識,望道號也在船上時時開放各類講座,幫助當地人增進各種當代知識,例如環境保護、認識HIV病毒等。 

幫助

除了傳播知識之外,望道號在許多國家,也有許許多多以人道救援行道來服事當地的機會。船員們渴望藉著實際的幫助來向世人表達上帝對他們的關注和愛。
望道號船員們曾在南美搭蓋教會、在加勒比海修建房屋水塔、在非洲重搭學校、捐贈教科文具、開放牙醫義診等等... 許多當地人在其中得以跟船員建立友誼的橋樑,在他們身上親嘗耶穌基督的馨香。

希望

在各樣的事工之上,望道號最大的使命,即是要傳播我們船上每一個人在耶穌基督裡的盼望。從街頭佈道、船上舉辦的特會到個人一對一分享,望道號船員們以各樣的方式與所接觸的每一位當地人傳講基督的福音。在與船員互動、對談、相處的過程中,世人在這黑暗破碎的世代裡可以找到一位大能、美善的上帝。有許多的人因著望道號而第一次認識基督,甚至第一次遇見基督徒!

為著同一位上帝,來自超過45個不同國家的400多位船員們能放棄家裡的生活、迢迢來到一艘船上做完全不收薪的義工、在其中還得在各種文化間彼此摩擦及接納、將愛與信心由裡到外活出來的神蹟,本身就是一個世界級的見證。

望道號訪台紀錄:

2014823日至929日:基隆港、高雄港、安平港

忠僕號訪台紀錄:

200942日至528日:高雄港、花蓮港、基隆港

200739日至58日:高雄港、台中港、基隆港

200087日至109日:高雄港、台中港、蘇澳港

2000510日至61日:花蓮港

19961017日至1210日:台中港、高雄港

1992318日至52日:高雄港、高雄港

1991315日至619日:花蓮港、基隆港、台中港

198882日至920日:高雄港、台中港